Sunday, November 29, 2009

儿童快乐假日营 2009

26/11 我向公司请假,到晋道堂儿童快乐假日营来帮忙,来学习!当我成功申请一天假时,我才发现,原来儿童假日营只有半天!从 8am 到 12pm,我的心就想 “ Sayang 噢,应该只拿 1/2 天假!!可惜!可惜!" 觉得很不值得!

到 26/11 那天,我 8am 就到教堂。经过2个小时的敬拜赞美,小小剧场,报告。。终于分班了。

我被派到五年级 (H班),颂保姐妹是主任。小小的课室挤满了19位五年级学生,(9 位女生,10 位男生,
如果没错的话)2 位老师 (我和颂保),有两位助教,Amy 和豪美弟兄,都是少年人!

。。。。我没有想到。。。好吵哦!!怎么那么顽皮 ??? 老师们要用喊的! 这些小孩们虽然只有5年级,11岁,但有些活像个小大人!!我是第一次和那么多的小孩在一个课室里!真的不容易!

颂保老师教完课,就教手工。。背金句。。然后回家。。但是。。我已经累垮了!!真么会那么累啊!! 我太高估我的体力了,可能没有好好预备好,就来帮忙!天阿!这些小孩子的体力,我真的追不上!还好我是拿了1 天的假期,下午就好好休息!

我发现,11岁的小女生真的会比同年龄的男生来的“稳重”和“成熟”。11岁的小男生还是像个小男孩,蹦蹦跳跳,11岁的小女生就会对他们的举止感到幼稚!

27/11 我是正式教他们做习题!现在的小孩很难教,因为他们会给我们 Options (选择)。

比如,叫他们一起念圣经,他们会说,“老师,不要念可以吗?”

太难的功课,他们也会说,“老师,不要做功课,可以吗?”

现在的小孩很有自我意识,有主见,他们不一定会听长辈的话!其实有时他们也不容易受教!

儿童事工真的不容易。我真的要对教会的儿童事工付出者献上敬畏。尤其是教会不提倡惩罚,要用爱心的教导,那真的要有很大的忍耐力!

晋道堂的儿童假日营为期5天。
今年共有211位儿童报名参加。
这次假日营的主题为“神奇档案”。

2 comments:

  1. 你牺牲好大哦! 你这样做,在主里必被纪念,也是值得的。最重要的是你要觉得事奉甘甜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会啦。。。可以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。。 Practical !!!!
    我终于见识到现在小孩子的主见了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