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地铁

2008 年的十一月,我和老姐们去了香港和深圳游玩一趟,是自助旅行。
2009年的十一月,我也去了一趟新加坡游玩,也是自助旅行。

随着廉价机票和上网的酒店住宿,自助旅行变成越来越简单,越来越普遍。

香港,深圳和新加坡有一些相似的特色,就是小,然后交通方便。他们的地铁,真的是非常的简单和方便。

但是,深圳的地铁就比较先进! 而且也有小银幕让搭客解闷!!

我到香港,深圳和新加坡游玩时,看看他们的地铁地图,真的是一目了然!!因为他们的路线很简单,也不多。。坦白说,是小儿科!!

哈哈。。我可不是大炮!!因为我曾经在英国伦敦待过近一年的时间。伦敦的地铁,从1854年开始兴建,1863开跑!是全世界第一个地铁交通工具!

伦敦的地铁有好多站. 从 Zone 1 到 Zone 6, 有 270 个站,400 km (250 miles), 是世界最长的路线. 如果你知道如何搭伦敦地铁, 大概全世界的地铁,你都不会被难倒了!!


深圳的地铁简单!!


香港的地铁也是简单清楚!


新加坡的地铁也很简单直接!


伦敦的地铁多站,路线也很长!

看看回我们马来西亚, 不到15年历史的吉隆坡轻快铁,路线有限, 每条线也没有联系. 如果要换站还要排队买票,搞到一点也不方便!!真不知道这些公共交通发展部到底有没有头脑去规划???



KL 的轻快铁

2 comments:

  1. Wow, the England one is so complicated. After see, my eyes are blu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yaloh, once you get used to it, you will be the expert for other countries's underground/MRT liao !

    ReplyDelete